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澳台青年企業家赴杭尋商機
2019-1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香港貿發局、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委會、杭州香港青年會共同組織,來自港澳台地區逾60名青年,11月11至13日一連三天赴杭州訪問之旅圓滿舉行,訪問團曾參訪G20杭州峰會現場、杭州灣信息港、吉利集團、Forte孵化器、海創基地、杭州城市規劃館、阿里巴巴集團、杭港高端服務示範區、宋城等,深入交流中探尋當代中國青年的共同價值。

  12日,由杭州市委統戰部主辦,杭州投資促進局、共青團杭州市委和濱江區委統戰部協辦的港澳台青年企業家杭州發展論壇在杭州洲際酒店盛大舉行。60餘名港澳台青年企業家們齊聚錢塘江畔,分享智慧,共話發展。論壇上,杭州投資促進局作了杭州投資環境推介,杭州香港青年會創會會長沈慧林、杭州樂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湯志成、全港各區工商聯女企業家聯合會執行主席向均羚、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委會永遠名譽主席周紹榮等5位嘉賓帶來了精彩的創業歷程和經驗分享。

  論壇結束後,市委書記周江勇會見了港澳青年企業家代表。周江勇說,杭州與港澳淵源深厚,一直以來人緣相親、交往密切。杭州正處於「後峰會、亞運會、現代化」重要窗口期,深入貫徹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全面提升城市綜合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全力打造長三角南翼強勁增長極。這將為廣大企業家帶來豐富的投資機會和廣闊的發展空間,真誠期待廣大港澳青年企業家共享發展機遇,在杭州這片創新創業熱土上施展才華、創造價值、實現夢想。

  這次杭州香港青年會作為主辦組織,創會會長沈慧林感榮幸並介紹了杭州香港青年會、中華廠商青委會和香港青創的發展方向,她表示,這次考察活動,能夠把三個青年組織裏的香港本土青年企業家、廠家二代和內地來香港工作的青年才俊融為一體互相交流學習;實在非常難能可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