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聯重科智能農機項目落子蕪湖
2019-1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前,安徽省蕪湖市三山區人民政府與中聯重科旗下的中聯農業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舉行智能農機項目投資簽約儀式。後者計劃在2020年至2025年投資20.5億元,在三山區建設智能農機產業化項目。按照相關協議,合作雙方將整合各自資源,實現中聯農業機械的智能農機裝備產業化,助力三山區加快建設完整的農機產業布局,打造蕪湖新的經濟增長點。

  據了解,此次智能農機產業化項目建設內容包括智能農機技術創新項目、信息化建設項目、經濟類作物機械及核心零部件國內外併購及產業化等。該項目總投資20.5億元,其中包含11億元的研發投入以及3億元的信息化建設。

  中聯農業機械表示,要高質量完成該智能農機產業化項目,將公司打造成全球知名的高端智能農業機械製造及服務商,為蕪湖市和三山區經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有業內人士評價稱,這次政企攜手打造智能農機產業化樣板,將進一步推進三山區現代農機產業的發展,引領中國農業機械邁向高端智能化。

  作為國內裝備製造龍頭企業,中聯重科加大對農業機械的投入力度,推進農業機械向「智慧農業」方向發展。2018年,中聯重科與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公司Landing.AI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合作首先發力農業機械領域,共同研發並打造面向農業的全方位AI產品與解決方案。

  此次中聯農業機械與三山區人民政府簽訂的投資方案中,也將與Landing.AI的深度戰略合作擺在首位。合作內容包含多項技術創新項目,例如開發AI收獲機械、植保機械、拖拉機等。

  據了解,中聯重科與Landing.AI已在人工智能收割機、植保機、國內超大的AI農業數據集DeepHarvest、輔助駕駛和軟件升級等領域實現突破。其中,雙方共同研發的人工智能小麥收割機,水稻收割機與植保機屬於全球首創。程依寶 柏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