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駐桂聯絡處專題講座服務企業
2019-1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1月26日,由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與廣西自治區商務廳聯合主辦的「2019年勞動法及稅務專題講座」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廣西各地市商務局、在桂港資企業、國企、民企代表等共約160人參加。講座邀請了相關專家解讀最新的稅改議題及介紹勞動法實施的案例;探討「一帶一路」倡議下,海外併購及海外工程的國際稅務管理。

  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主任吳嘉俊致辭時表示,桂港兩地經貿關係非常密切,雙方高層互訪頻繁。今年5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率團到香港舉辦「2019年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推介會」;9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廣西出席2019年泛珠聯席會議。11月21日,香港與內地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服務貿易協議》的修訂協議。修訂CEPA協議在明年6月生效,聚焦服務貿易,在很多副領域都增加開放措施,涵蓋香港的優勢產業,亦放寬香港專業人士到內地提供服務的要求,令香港服務提供商和專業人士更容易在內地開公司和發展業務,相信可以幫助香港的專業人士到內地發展,拓展市場,加強與內地合作。吳嘉俊期待修訂CEPA協議生效後,香港與廣西在經貿方面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巡視員顧章偉稱,今年以來,廣西積極推動與大灣區產業融合發展,成功引入一批港資企業落戶廣西。廣西與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STC)深入合作,通過優質正印認證,成功將廣西六堡茶、螺螄粉、桂林米粉、蛋黃酥、水牛奶等一系列特色品牌產品引入香港市場。廣西與香港的經貿合作一直保持較高速的增長,今年1-10月,廣西與香港貿易額實現429.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9.1%。截至今年10月,香港累計在廣西投資設立企業6990家,實際利用港資92.8億美元,佔廣西實際利用外資的45.37%。

  據了解,本次活動的支持方為廣西自治區港澳辦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南寧分會。該系列講座已經連續舉辦多年。闕琳晶 歐陽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