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西重大水利建設進展順利
2019-11-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堅持『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方針,貫徹落實『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近年來,廣西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總體進展順利,取得了顯著成效。」11月2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利廳廳長楊焱在發布會上稱。

  據了解,近年來,國務院部署加快推進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分步建設納入規劃的172項重大水利工程,對夯實農業基礎、保障糧食安全,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改善水生態環境,促進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脫貧、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將發揮長期的積極效益,並可以增加有效投資需求、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促進經濟穩定增長。

  廣西列入國務院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項目共8項,2019年續建項目共6項,分別為大籐峽水利樞紐工程、落久水利樞紐工程、桂中治旱樂灘水庫引水灌區二期工程、左江治旱馱英水庫及灌區工程、桂西北治旱百色水庫灌區工程、其他河流治理工程。洋溪水利樞紐工程的前期準備工程於2019年9月開工建設,廣西西江幹流治理工程計劃今年11月底開工建設。截至2019年10月底,已開工建設項目累計完成投資301.57億元,佔概算總投資522.63億元的57.7%,其中2019年1-10月完成投資58.02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68.43億元的87.79%。

  除列入國務院確定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項目穩步推進外,廣西其他擬建重大水利項目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進。

  楊焱表示,為謀劃好未來一段時期廣西水安全保障重大行動、重大布局和重大工程,水利廳與水利部水利水電規劃設計總院合作,全面啟動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安全保障規劃》編制工作,目前已初步形成包括那垌水庫、環北部灣水資源分配工程廣西部分的項目、龍江河谷灌區等在內的重大水利項目儲備庫,為未來一段時期特別是「十四五」時期保持廣西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力度、進一步提升廣西水安全保障能力打下堅實基礎。歐陽萍 闕琳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