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仁愛堂董事局訪教育局
2019-11-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仁愛堂第四十屆董事局主席連卓鋒率領董事局成員日前拜訪教育局, 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副局長蔡若蓮等官員會晤,除匯報該堂教育服務的最新發展外,更建立仁愛堂教育單位與教育局的溝通渠道。雙方就學習數據化下的教師培訓、STEM的教育持續發展、幼稚園電子教材及硬件資助、優質教育基金的資源調配等議題進行了良好交流。

  與時並進推動教育數碼化

  連卓鋒表示,仁愛堂與時並進,關注到近年不少學校引入人工智能系統,實踐具效率的調適性學習,進一步照顧校內的學習差異,以及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仁愛堂亦重視教育數碼化下的教師培訓。隨數碼資訊科技的普及,仁愛堂了解到培育數碼品格實在迫在眉睫,冀望當局擔當牽頭的角色,透過提供適當培訓,喚起家庭、學校、傳媒機構進行整體數碼品格教育,同時讓學生在運用資訊科技時產生的私隱、欺凌問題及知識產權等範疇上,具備適當的態度及操守。

  楊潤雄表示,在應用學生的學習數據上政府仍處探索階段,期望仁愛堂能在實際運用上提供經驗及數據作參考,以便在各方面運用科技培育人才。他讚揚仁愛堂在教育方面考慮全面周到,建議該堂在全球教育與科技接軌下,如何利用大數據進一步照顧校內的學習差異及學生在資訊素養、運用資訊科技時產生的私隱、欺凌問題及知識產權等範疇上,可多向局方提出整全及持續的發展建議。

  深化資助拓方向性發展

  優質教育基金一直致力提高學校教育質素及全面推廣優質教育,以推行校本課程設計和相關學生支援。基金於2019/20學年推出7個優先主題,包括STEM教育、資訊科技教育、評估素養等,學校可以不同的校本方式申請資助。另外,為培養學生具備科研精神,提升跨學科的學習興趣,拓展解難、探索、創作及創意等共通能力,仁愛堂積極關注STEM教育的整全及持續發展。

  楊潤雄表示,未來會將基金資助項目深化,令學習得以延續,在學生成長及社會資源調配上能夠更具方向性發展。他鼓勵以百花齊放的方式讓學校根據校情訂定實際的STEM課程,當局會在教學資源方面提供更多範本供學校參考。

  出席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還包括:副主席楊素梅、陳承邦、吳廷傑、吳鄭慧賢,總理戴凱倫、趙君之、梁賀琪、吳瑞麟、陳東毅、區潔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