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理大校長:暴力無助解決問題
2019-11-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理大校長滕錦光昨日下午會見傳媒時表示,理大是「今次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遭到的影響和破壞很大。他認為,暴力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希望大家可以認真考慮,香港才會有美好的將來。理大又發聲明表示,由於目前校園情況仍存在不安全因素,而且清理、盤點及修復工作需時,故此校園仍須關閉,只限校方授權人士進入,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警方中午解除對理大的封鎖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及校長滕錦光等進入校園,先後到學生飯堂、圖書館、體育館及綜藝館巡視。滕錦光說,過去兩星期理大校園被大量示威者佔據,最終成功勸喻1100多名示威者和平離開校園,當中46人是理大學生,形容此次事件可以和平解決,是不幸中之大幸。他又指,部分示威者並非學生,並有大量攻擊性武器,保安人員在本月13日無法進入,並指據他所知,有兩名教職員被捕。

  有信心如期開學

  滕錦光認為,這次事件對香港是很大的挑戰,對理大是史無前例的挑戰。他談到,香港發生很多事情,但不論政治立場和觀點,都應該採用和平方式討論,理性對話。他說,暴力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希望大家可以認真考慮,香港才會有美好的將來。

  滕錦光續指,會全面評估校園環境安全,爭取盡快重開校園,有信心下一學期可如期開學。他提到,須由專業公司進行評估修復經費,由於不同大樓的被破壞程度有不同,故會個別開放,並希望最先清理食堂。

  理大昨日發聲明指,理大接收校園後,會即時進行盤點和全面的環境及安全評估工作。聲明又指出,校園仍須關閉,只限校方授權人士進入,直至另行通告為止,呼籲學校師生、職員及公眾人士在此期間,不要進入理大校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