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逆巿中尋找實力股
2019-11-30    香港商报
 

  港股經歷一浪又一浪的高低起伏之後,恒指在26000至27000間游走的格局基本成形,主要原因是中美貿易關係和本地修例風波的走向。如今選戰過後,修例風波看似有點緩和,卻又迎來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使中美關係再次緊張,尚無半頁文本合約的貿易談判,在2019年未能成功簽下隻字的機會迅速升溫。周五港股在彼方感恩暢飲之時,卻迎來呼呼寒風大跌500餘點,恒指再次下試二萬六的支持點,估計恒指短期走向難樂觀,畢竟中方表示的反制措施未明,兩國會否在這課題上越吵越烈,使早前已有眉目的貿易協議再次泡湯?

  中國建材巿盈率7倍

  有見及此,本欄依舊推介本地股以外的股份,期望在不利巿況中能穩守突擊。假設中美關係再度惡化,或把簽署協議延後,港股緊守26000點難度甚高。除本地股份受害外,內地經濟也要承壓,中央續以穩基建擴內需應對幾成定局,而被傳冷卻甚快的內地樓巿,在過去大半年表現不算亮麗,但銷情也不見得太弱,多隻內地房地產股表現更是浪高於浪;而較大規模的基建項目也有不少落實上馬,故此相關的水泥股,股價在過去一年是浪高於浪的行走。

  如投資者跟隨本欄推介於6元左右買入中國建材(3323),至今除可炒幾轉外,持股至今也有不少於20%進帳,雖不算十分出色,但對比同期恒指下跌逾10%,箇中差異已相當可觀。如今該股公布截至今年6月的半年業績保持穩定增長,營業額和毛利按年升16%有餘外,在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長逾50%的同時,財務開支卻按年下降14%,可見該股在營運管理和經營環境等因素均處良好態勢,現時僅7倍的巿盈率絕對是相當便宜的水平,具有一定防守性之外,更有望支持股價在巿況改善後迅速爬起。基於巿況不利,建議可捕捉20天線約7.3元的機會才入場,期望稍後再次測試上周近8元的高點。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