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總與兩泰國機構簽合作備忘錄
2019-11-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工業總會(工總)昨日分別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和泰國工業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泰港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在為期四日訪問曼谷的行程中,工總主席葉中賢率領的代表團與泰國副總理頌奇.乍都西披塔博士會面,就促進投資和商貿交流意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和頌奇出席儀式見證備忘錄簽署。

  建立更緊密商貿關係

  由工總和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簽署的備忘錄提供合作框架,加強泰港之間的投資往來,並促進資訊和商貿交流。至於工總與泰國工業總會簽署的備忘錄,則鼓勵雙方在貿易和投資加強合作,促進兩地互利商業經營,並主力發展先進製造業。

  葉中賢說:「工總致力加強推廣在東南亞國家投資和經商,尤其是香港第九大貿易夥伴泰國。在今年10月下旬工總與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我們很高興可以與更多泰國機構建立更緊密關係。可見泰國和香港已準備成為合作夥伴,共建成功。」

  工總代表團11月28日亦出席香港商界研討會暨交流午宴。葉中賢在致辭時表示:「『泰國4.0』和東部經濟走廊發展計劃為泰國和香港企業帶來前所未見的龐大商機。」

  葉中賢續說:「在製造業方面,『泰國4.0』計劃透過電子化製造流程,生產高增值產品。我們預見大規模定製生產時代將會來臨,預料全面應用電子化生產的需求會大增,增加國際間廠商和電子系統集成商的合作空間。這亦是香港創新科技界的優勢和商機所在。」

  代表團在訪問期間,亦與泰國商務部、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知名泰國企業和在泰香港企業代表會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