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12-01    香港商报
 

  樓陽生任山西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樓陽生同志任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同志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樓陽生,男,漢族,1959年10月生,浙江浦江人,1976年8月參加工作,1981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現任十九屆中央委員,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

  中國駐加大使看望孟晚舟

  當地時間11月28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赴溫哥華看望孟晚舟女士。叢大使對孟女士表示親切慰問,強調中國政府維護中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將繼續敦促加方糾正錯誤做法,儘快採取措施妥善解決問題。偉大的祖國和近14億中國人民是你最堅強的後盾。我們期待你早日平安回家。

  駐英使館回應央視記者被判襲擊罪

  據中國駐英國使館網站報道,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11月29日就英國伯明翰地方法院判定中國記者孔琳琳普通襲擊罪成立,發表評論稱對判決感到震驚和憤怒,將要求英國司法部門依法公正辦案,切實保護中國記者的正當合法權益。發言人表示,對判決感到震驚和憤怒。中國記者在英國保守黨年會邊會上正當行使權利表達觀點,卻遭到百般阻撓和粗暴對待,正常履職受到干擾,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令人不得不置疑英國一貫標榜的新聞和言論自由。現在孔琳琳竟被判有罪,更令人對英國司法公信力產生懷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