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後市動力欠奉 短線區間整固
2019-12-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恒指受制27000點關口,阿里巴巴(9988)掛牌後約有逾千億元資金釋放,而香港銀行同業拆息隨即回落,反映早前拆息抽升主要因為阿里巴巴招股導致資金緊張所致。另外,中美貿易情況仍然存在不明朗因素,料大市上升動力欠奉,估計恒指短線會於現水平整固。

  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個別發展,其中騰訊(700)ADR較本港收市價下跌近0.6%,折合報329.96元。控(005)ADR折合報58.34元,上升0.24元。中海油(883)ADR靠穩,上升近0.1%。但中石化(386)及中石油(857)ADR分別跌0.4%及近0.7%。

  華大證券首席宏觀經濟學家楊玉川表示,本周港股應該還是震蕩中前行,估計還會有緩慢上升。他分析:「首先貿易戰傾向緩和,有可能達成,比較樂觀;其次,修例風波持續5個多月,最近也趨於平緩;最後,1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2%,比10月上升0.9個百分點,好過市場預期的49.5%,亦是自5月以來首度重上擴張區間,這些都是利好因素。」

  楊玉川預計:「這周焦點應該還是阿里巴巴,所以科技股應該還是備受關注,雖然周五阿里巴巴股價漲勢似乎見頂,開盤後便持續下挫,相信本周雖然會有所調整,但是還是整體向上的趨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