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經濟股值得留意
2019-12-02    香港商报
 

   在線旅遊行業的市場領導者同程藝龍(780)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業績,收入按年增加22.3%至20.62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達2.94億元,按年升3.72倍;經調整EBITDA錄5.47億元,升27.7%。

  同程藝龍主要提供幾乎涵蓋旅遊所有方面的全面創新產品和服務選擇,包括交通票務、住宿預訂及各種配套增值旅遊產品及服務,旨在滿足用戶在整個旅途中不斷變化的旅遊需要。集團第三季交易額錄得476億元,按年增21.7%;平均月活躍用戶達2.34億人,平均月付費用戶達2980萬人,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13.4%及31.9%。公司表示,期內通過騰訊(700)旗下平台、渠道及廣泛的用戶覆蓋進一步擴大在中國內地低線城市的覆蓋,約63.3%的新增付費微信用戶來自三線或以下城市,較2018年同期的58.8%有所增加。

  同程藝龍目標價14元

  市場激烈競爭對同程藝龍利潤率提升造成壓力,但公司已從第二季開始努力提高流量轉化率,相信龐大用戶群可推動廣告業務。集團的競爭對手中國鐵路網上購票系統12306於5月份推出的高利潤增值服務,令其第三季度火車票轉化率繼續受到影響,按年下跌近1%。公司表示,借助其自主研發智慧交通系統的「慧行」可作有效交叉銷售,對期內票務銷量貢獻超過20%。

  酒店方面,內地酒店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同業美團(3690)第三季酒店銷量按年增長44%;而Trip.com低星級酒店亦增長40%,增長水平與同程藝龍相若。建議投資者於12.50元左右買入,獲利目標14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