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岐山在穗出席論壇 中國發展不是要取代誰
2019-12-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2月1日在廣州出席「2019從都國際論壇」開幕式並致辭。王岐山表示,和平與發展是時代主題,多邊主義是人類必然選擇,擴大合作、共同發展是世界各國的廣泛訴求。中國的發展不是要取代誰,不會在世界上擴張稱霸,而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推動實現國際關係民主化。

  王岐山指出,中國是多邊主義的踐行者和捍衛者,也是受益者和推動者。中國主動開放市場,倡議共建「一帶一路」,與世界共享中國發展機遇。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堅定支持多邊主義,就是要維護好自身的發展環境,通過自身發展造福世界。

  王岐山強調,中國主張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根植於中華文化「天下為公」「和而不同」的傳統理念。中國主張順應了時代潮流,為新時期國際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貢獻了中國智慧、中國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