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奧地利世遺小鎮遇火劫
2019-12-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位於奧地利的「最美小鎮」哈爾斯塔特於11月30日發生大火,據報至少四棟建築物被燒毀、一名消防員受傷。

  據悉事發於當地11月30日凌晨三時許,於奧地利小鎮哈爾斯塔特的湖畔旁邊,有一間木屋突然失火,火勢猛烈更蔓延至旁邊的建築物,消防員接報馬上到場救治。當局派出8輛消防車以及逾100名消防員到場支援,最終導致至少四座建築物被燒毀,其中一名消防員受傷,而居民則安全疏散,未有人受傷。

  當局籲遊客暫勿到訪

  由於現場仍被封鎖,哈爾斯塔特的鎮長呼籲遊客近期暫勿拜訪,以便小鎮進行善後、調查及維修工作。

  位於奧地利的湖畔小鎮哈爾斯塔特風光如畫,因村莊附近有鹽礦,早期居民靠產鹽維生,是個歷史悠久的鹽鎮。除了被封為「世界最美小鎮」外,更於199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全球遊客聞名而至,當地居民不足一千人,但單單去年到訪的近客已高達100萬人次。

  由於當地居民被遊客嚴重騷擾,鎮長計劃於2020年實行限制措施。希望把去年達2萬到訪的旅遊巴數量於來年減至1.3萬次,熱門景點哈爾斯塔特湖泊增設限售門票,同時每位遊客只能在鎮內停留2.5小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