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結束30年駐外生活 金正恩叔叔被召回朝
2019-12-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金正日同父異母弟弟,也是現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圖),近日突然被金正恩召回,結束其漂泊海外30年的生活。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也證實金平日已返回朝鮮。

  曾被視為金日成繼承人

  金平日為金日成次子,小金正日12歲,其學生時代成績相當好,曾擔任過保衛金日成的工作,加上與父親面貌肖似,一度被視為金日成繼承人的候選人之一,但最後在繼承權爭奪上敗陣,哥哥金正日上台後遭到排擠、整肅,1980年代起被外派到歐洲各國擔任使節,由於長年輾轉海外,與朝鮮權力中樞漸行漸遠。

  有分析認為,由於金平日已在海外多年,卻突被召回,韓國情報單位研判,可能仍與權位有關,金正恩擔心長輩在外會恐威脅到他的統治地位,才會將叔叔調回國內嚴加看管。除了金平日,平壤還召回駐奧地利大使、金平日的姐夫金光燮。外交消息指,金平日回國後仍有可能獲安排其他官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