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俄天然氣管道通氣 九省市受惠
2019-12-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下午17時,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正式投產通氣。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從黑龍江省黑河市入境,途經黑龍江、吉林、內蒙古、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江蘇、上海9個省、市、自治區,全長5111公里。其中,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在役管道1740公里,全線分北段、中段、南段三段分段核准、分期建設。

  據了解,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管線與東北管網系統、陝京系統、西氣東輸系統互聯互通,共同組成縱貫南北、橫跨東西、連接海外的天然氣管網格局,加快了「全國一張網」建設。工程建成後,可向東北、環渤海、長三角等地區穩定供應天然氣資源。整條管道初步計劃2023年建成。

  中俄東線北、中、南段全線建成後,每年可向東北、環渤海、長三角地區穩定供應清潔優質的天然氣資源380億立方米,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2億噸、二氧化硫排放量182萬噸,惠及沿線9省市4億多人口,有效改善和緩解沿線地區大氣污染現狀。

  這對提升東部地區清潔能源供應量,助力「打贏藍天保衛戰」,提高人民生活質量,實現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助力美麗中國建設都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