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應急錢助2.7萬中小企 餘款抽籤發放
2019-12-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修例風波持續逾5個多月,嚴重打擊本港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等各行業的生計。為支援業界度過寒冬,李嘉誠基金會近日推出「應急錢」計劃。李嘉誠基金會昨日表示,10億元「應急錢」計劃已在60天內完成向成功申請者提供合共9億元的資助,至於餘額約1億元,將以電腦隨機抽籤方式,向第一、二期合資格但未獲得資助的申請者發放,結果將通過短信公布。

  申請者不用再交表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第三期應急錢共收到1585宗持牌中小型旅行社申請,4942宗持牌小販同業申請,所有合資格申請者都能獲得資助,基金會特別感謝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奔走,幫忙業界有需要人士登記申請。10億元「應急錢」計劃將於壓軸隨機抽籤後,圓滿結束,三期共收到逾43000宗申請,預計整項計劃最終有約27000家中小企及小販經營者受惠,資助率為62%,所有「應急錢」資助會在本月中前分批送到成功申請者手中。

  基金會指出,將在60天時間內完成向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以及固定/流動小販同業的成功申請者,提供合共9億港元的資助。至於約1億元的餘額,將以電腦隨機抽籤方式,向第一、二期合資格但未獲得資助的餐廳及零售店舖申請者發放,申請者不用再提交申請便可獲3萬港元資助。基金會續指,非常感恩能為市民服務,「應急錢」計劃由構思、落實到發放資助,僅用了不足兩個月的時間,並得到市民很大的支持和迴響。

  李嘉誠感謝業界祝福

  李嘉誠特別感謝這周向他發放大量祝福及送上美味食品的飲食業界朋友,形容每點心意皆上心頭,中小企業家一直靠自己艱苦奮鬥創業,心堅石穿,雨過有時,天晴有時,呼籲大家不要放棄,一起加油共建未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