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居屋價單出爐下周一揀樓 何文田冠德苑最貴529萬
2019-12-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因應社會局勢動蕩,房屋委員會早前決定延遲6個新居屋項目的揀樓程序,房委會昨早在網站上載最新價單及售樓書,售價介乎155萬元至529萬元,預計中籤者最快下星期一(9日)開始揀樓。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出席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時表示,本港仍面對嚴重公營房屋失衡問題,預計未來5年公營房屋建屋量是10.07萬個單位,僅達長遠房屋策略目標的64%;未來10年是24.8萬個,與10年供應31.5萬個單位的目標仍有差距。

  最平鞍山錦暉苑156萬元

  位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昨早開始派發樓書及價單。根據新公布的價單,今期售價最貴居屋單位是位於何文田冠德苑A座26樓一個單位,實用面積563平方呎,售價約529萬元,平均呎價約9396元,屬三房兩廁間格。至於售價最平的單位,是馬鞍山錦暉苑1樓4室,實用面積276平方呎,售價約156萬元,平均呎價約5634元,單位屬開放式設計。

  新一期居屋有6個居屋屋苑,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馬鞍山錦暉苑、長沙灣凱德苑、荃灣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和沙田旭禾苑,提供4871個單位,是復售居屋以來單位數目最多的一期。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75平方呎至568平方呎,售價約156萬至529萬元。

  未來5年公屋落成僅達標64%

  此外,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亦有討論房屋事宜。陳帆在會上表示,根據估算,2019/20至2023/24五年內的公營房屋的總建屋量合共約為10.07萬個單位,僅達長遠房屋策略目標的64%;而2019/20至2028/29的10年期內可提供合共約24.8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相比10年的31.5萬個單位供應目標仍有差距。政府和香港房屋委員會將繼續加大力度,以多管齊下的方式,盡快增加公營房屋供應。

  陳帆表示,政府去年已將9幅用地改劃成公營房屋用途,並將地積比提高至最多三成,相信各種措施的成果預計會在10年期內的後5年出現,到時供求失衡情況應有所改善,政府將於年底公布新一個10年期新房屋需求推算結果。

  陳帆指加快規劃減建造時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在會上批評,現時的10年期建屋量較目標落後6.7萬個單位,質疑所謂覓地措施只是「塘水滾塘魚」。陳帆回應稱5年期建屋量較過往增加,已經反映到團隊努力,又指透過加快規劃程序、壓縮建造時間等,建造年期可從最少7年,縮減到5至6年。

  對於有意見擔心區議會選舉結果或會影響政府的建屋計劃。陳帆表示,政府明白區議會的轉變,強調住屋是香港人的最痛,希望地區人士和議會可就建造公營房屋,盡量對政府給予支持,希望互諒互讓和合作精神仍可在區議會發揮,因為任何延誤都會令輪候公屋市民受影響,重申政府會盡最大努力游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