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背靠祖國,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搞亂香港不會得逞
2019-12-04    香港商报
 

        人民日報評論員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中央政府和14億中國人民永遠是香港戰勝任何風險挑戰的堅強後盾。

  美方一意孤行,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這不僅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也再次暴露了美國一些政客的險惡用心。這一法案打「人權」「民主」旗號,以恐嚇和威脅的手法干預香港事務,其實質就是要搞亂香港、牽制中國。「來而不往非禮也」,針對美方無理行為,中國政府決定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我們將根據形勢發展採取進一步必要行動,堅定捍衛香港穩定繁榮,堅定捍衛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企圖利用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阻礙中國發展,注定是枉費心機。香港的前途和命運始終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手中,任何搞亂香港、損害香港穩定繁榮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不斷鞏固,香港同胞享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廣泛的民主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士都公認的事實。然而,美國一些政客卻「睜眼說瞎話」,公然以國內立法方式為香港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企圖把香港打造成遏制中國的「橋頭堡」。這種行徑,不僅暴露了美國一些政客在人權、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更暴露了「美式霸權」的任性和瘋狂。事實上,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過是徹頭徹尾的「縱暴法案」,它所保護的不過是暴力犯罪分子的道德淪喪和人性泯滅。

  5個多月來,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讓廣大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受到嚴重侵害和威脅,也使香港經濟連續兩個季度環比下跌。面對香港社會希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最大民意,美國一些政客不斷跳將出來,公開宣稱激進示威者的行為「激勵了全世界」,美化暴力行徑是「美麗的風景線」,甚至走上香港街頭為暴徒「支招」,這不僅是和700多萬香港市民作對,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也是和世界公義、國際基本準則作對。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符合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美方損人不利己的行徑充分說明,他們並不希望香港恢復秩序,也不是真正為「人權」「民主」想。他們妄圖以損毀香港的繁榮穩定來遏制中國發展,既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香港今天的成就,是與祖國內地堅定支持密不可分的,是由香港市民發揚「獅子山精神」拼搏奮鬥出來的,絕不是任何外國恩賜施捨的。回歸祖國20多年來,香港兩次與金融風暴正面遭遇,曾經歷來勢洶洶的非典、禽流感,也曾有過失業率上升、收入增幅下降的困境。然而,背靠內地、擁抱祖國,勤勞聰慧的香港同胞奮力打拼,每次都能化險為夷。今天,從粵港澳大灣區打開的廣闊天地,到「一帶一路」搭建的廣闊舞台,強大的祖國不僅是香港的底氣所在,也是香港的機遇所在。珍惜機遇、抓住機遇,與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中國人有能力辦好香港的事情。任何外來威脅施壓,都嚇不倒、更壓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只會更加激發中國人民的愛國熱情和民族凝聚力。作為祖國大家庭的一員,香港同胞與內地民眾將永遠共享偉大祖國的尊嚴與榮耀,共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和使命。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