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委員長脫稿直言:中央對港澳要求一樣
2019-12-04    香港商报
 

   昨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於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發表講話,並對全面準確有效實施澳門基本法提出四點希望,在談到要在青少年中加強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教育後,也許是對香港校園中一些青少年參與暴力活動有感而發,一度脫稿專門談到「中央對香港、澳門有一樣的要求」。

  栗戰書說道:「要在青少年中加強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教育,注重培養他們尊崇國家憲制、尊重基本法權威、維護社會法治的意識,努力將他們培養成為愛國愛澳、奮發有為的新時代棟樑。這些工作必須從學校抓起,從基礎教育抓起,要下大力氣做,持之以恆地做。」接,他調轉話鋒指出,今天是紀念澳門基本法實施20周年的座談會,講到的都是澳門,包括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和澳門的高度自治權(之間的關係)等等,「香港特別行政區也要很好領會中央精神、領會憲法、領會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和高度自治權的關係。」他強調,這些工作中央對香港、澳門的要求也是一樣的。

  香港商報記者 敖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