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曠視科技 傳推遲IPO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晶、鄺偉軒報道:根據外電消息,早於8月已向港交所(388)遞交招股書的內地人臉識別技術公司曠視科技,將推遲來港上市計劃至明年,市傳該股集資額39億元至78億元,並估計上市後市值逾400億元。

  遭美國納入黑名單

  曠視科技備受關注的原因,因為其背後有強大的股東陣營,包括剛於港交所第二上市的阿里巴巴(9988)、螞蟻金服和中銀投資等。消息稱,曠視科技想避開聖誕和新年假期而延遲上市。另一方面,有報道稱曠視科技早前曾被美國納入所謂的「黑名單」,公司目前正回應香港監管機構的提問。

  其他新股方面,已截止認購的招商局商業房託(1503),據悉散戶認購反應熱烈,香港公開發售已錄得超額認購,早前亦有消息指該房託國際配售已獲足額認購。

  此外,人瑞人才科技(6919)現正進行招股,入場費2919.12元。市場消息透露,該股的國際配售部分已經足額,公司客戶包括字節跳動、小紅書等新經濟公司。另外,內地媒體報道,渤海銀行計劃於明年下半年在港上市,集資規模或超過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

  恒指曾挫近400點收市僅微跌

  港股方面,恒指早市最多急跌近400點後,惟其後極速反彈,收市報26391點,僅跌53點,主板成交712億元。截至昨晚8時30分,恒指即月夜期低水120點,報26271點。藍籌股以內房及手機設備股表現突出,中國海外(688)逆市升2.23%,收報27.55元,表現最佳;瑞聲科技(2018)升2.22%,收報55.3元。

  近日內房股看漲之際,相關的物管股續見炒作。鑫苑服務(1895)飆6.75%,收報1.74元;雅生活服務(3319)飆3.91%,收報26.6元;碧桂園服務(6098)升1.54%,收報26.45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