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油價料區間上落
2019-12-04    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未解決,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再為中美貿易問題添麻煩。在美方指指點點下,中方似乎沒什麼理由跟美方簽協議,大家唯有等等,12月15日是美國再加徵中國貨品關稅的日子,雙方在目前氣氛下要解決問題,基本上困難重重。美國又再向巴西、阿根廷鋼材收稅,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朗普拒絕出席「通烏門」聽證會,可能是轉移視線吧。

  明年銅價走勢不樂觀

  商品市場有點悶,來到12月,又是時候部署明年投資大計,本周開始看看哪些產品明年有機會跑出。2019年能源期貨表現不錯,原油升23.76%,汽油升19.17%,傳統能源在經濟並非擴張也有如此成績已經很好。中國及歐洲近期PMI(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有回升象,供應受油組及俄羅斯減產支持下,油價面對需求不足表現已很好。12月4日油組開會討論減產,沙特阿美準備上市,沙特阿拉伯游說其他成員國增加減產支持油價,預期油價每桶仍然在55至59美元區間上落,直至沙特阿美定價。

  從年初開始,市場對經濟不看好情況下,銅價走勢大上大落,中美貿易戰成為波動主因。2019年倫敦銅每噸最高7348美元,最低5518美元,高低波幅1830美元,中國內地及歐元區經濟表現將主導明年銅價走勢,按目前環境仍不太樂觀,萬一美國經濟出現問題,銅價或者要下試每噸5000美元水平,投資者留意。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