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為研發中心擬從美遷往加拿大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日前表示,計劃將華為的研發中心,由美國遷往加拿大,並會在中國境外製造流動網絡設備。

  任正非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訪問時又說,希望在歐洲設立新工廠,製作在歐洲銷售的5G網絡設備。路透社早前引述知情人士指,美國政府可能擴大出口管制權力,以阻止更多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產品,供應給被列入實體名單的華為。

  任正非此前接受CNN採訪時還表示,華為已經不做美國市場,也不打算去為美國人民服務,因為美國人民不需要華為。

  任正非稱,現在也不能說完全放棄美國市場,華為也要爭取美國憲法所賦予的權利。但是美國人民拒絕讓華為服務,比如AT&T、Verizon等運營商不採購華為的產品,儘管華為有很友善的心,那也只能不給美國人民提供服務。

  他表示,美國是一個自由社會,應本?開放的精神容納世界各種力量,但是美國正在背棄這種精神。

  另外,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歐盟媒體撰文抨擊華為,華為回應指「堅決拒絕美國政府散布的誹謗性和不實指控」,並指這一行徑「侮辱了歐洲主權和電信運營商的專業能力」。

  特朗普:對華協議可等大選後

  【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就對華經貿磋商何時達成協議稱,「不設期限,我認為可以等到總統選舉之後(明年11月)」,展現出不惜持久戰的姿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