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年末對話期限將至 朝再催美盡快回應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朝鮮外務省負責美國事務的副相李泰成昨日發表談話,提醒美國「年末朝美對話期限正在逼近」。

  「聖誕禮物」表述引關注

  據朝中社報道,李泰成說,「眼下朝鮮向美國提出的年底期限一天天逼近」,朝方會準備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選擇」。李泰成強調,朝方一直以最大耐心傾盡一切努力,以免事前採取的重大措施化為泡影。到目前為止,朝鮮所作所為一直保持透明公開,更不想隱瞞要做的事,所以我們再次提醒美國年底時限將至。李泰成還稱,美方不採取行動響應我們的事前措施,一味重談所謂「持續的實質性對話」的老調,執意拖延時間的做法是為本國政局和選舉服務的愚蠢伎倆。

  韓聯社認為,此次談話中的「聖誕禮物」表述備受關注。2017年7月4日朝鮮發射洲際級「火星-14」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將其稱作「送給傲慢美國人的獨立日禮物」。

  金正恩今年4月發表施政演說時,要求美方在年底前拿出符合雙方利益的新方案。10月上旬,朝美雙方在斯德哥爾摩舉行工作層磋商,但無果而終。近期,朝鮮外務省等部門官員也接連對外喊話,要求美方積極回應朝方上述要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