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春瑩稱中方堅定 落實《巴黎協定》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第25屆會議(COP25)正在馬德里舉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表示,中方堅定落實《巴黎協定》。

  華春瑩回答說,氣候變化馬德里會議是一次承上啟下的重要會議。國際社會應根據《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巴黎協定》確定的公平、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和各自能力原則,推動《巴黎協定》全面有效落實。華春瑩強調,中國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採取積極措施應對氣候變化,堅定落實《巴黎協定》,履行對外承諾,堅定走綠色可持續發展道路,建設生態文明。

  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出席COP25時有關「美國國會對採取行動應對氣候危機的承諾堅如磐石」的表態,華春瑩回應時發問:「《巴黎協定》是各方應對氣候變化承諾的具體體現,美國已經宣布退出《巴黎協定》,我不知道『堅如磐石』體現在什麼地方?」「既然佩洛西女士稱美方應對氣候危機的承諾堅如磐石,這很好,我們歡迎。」華春瑩說,請美方履行承諾,立即恢復執行《巴黎協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