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再轟馬克龍 北約腦死論侮辱人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3日在英國倫敦開幕。出席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向法國總統馬克龍開炮,指責馬克龍此前有關「北約腦死亡」的批評「非常侮辱人」。

  據法新社報道,北約峰會開始前,特朗普在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北約有?偉大使命。」隨後他評論馬克龍此前的言論,稱「我認為這非常侮辱人。」特朗普還將馬克龍的言論描述為「本質上是對(法國之外)28個國家非常非常惡毒的聲明」。特朗普還強調,正是由於自己的壓力,北約成員國才不斷大幅增加國防開支。

  馬克龍11月初接受英媒專訪時曾表示,北約內部缺乏戰略協調,正在經歷「腦死亡」。有分析曾認為,其此番言論針對的正是美國以及在敘利亞北部開展軍事行動的土耳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