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油漆工涉藏武器 須還柙候查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本月1日有網民發起遊行後又演變成暴亂!警方展開驅散行動期間拘捕一名年輕油漆工人,控以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明年1月29日獲准,以待政府化驗所報告及警方調查,期間被告須還柙。

  21歲被告黎嘉希暫毋須答辯,他被控於今年12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近豉油街交界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汽油彈。

  女學生涉藏汽油彈保釋被拒

  控方透露,當晚9時許,約200名蒙面黑衣人於彌敦道與登打士街一帶堵路及設置火路障,警方其後於驅散行動中發現黎,形容他形可疑、「見到警察就走」,故上前盤問並搜身,最終在其背包搜出兩個打火機、汽油彈等。經初步化驗後,涉案汽油彈屬易燃、可加速將火燃燒。

  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以黎有機會重犯、考慮公眾安全等理由,拒絕其保釋申請。辯方表示,會保留8天的覆核權利。

  另外,上月11日清晨,多人到東鐵線大埔段的路軌放置雜物。其中一名20歲專業教育學院二年級女學生陳正亭,在大埔公路元洲仔段之迴旋處被搜出3瓶疑內有天拿水的汽油彈及4個打火機。陳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昨日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官指案件證據強及一旦定罪相當可能會判監,拒絕其申請。

  中大生涉襲警准保釋

  此外,一名中大建築系四年級生,涉於10月以鐵通襲警,被控一項襲警罪及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至明年2月7日,期間等候法律意見,被告准以宵禁令等保釋外出候審。

  被告謝煒洛(21歲),報稱兼任區議員助理,被控本年10月20日在旺角亞皆老街及塘尾道襲擊警長X,並管有兩塊磚頭,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