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保安事務委員會 陳克勤連任主席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繼續進行主席選舉。陳克勤以22票擊敗取得13票的范國威,成功連任該委員會主席。但截至休會前,會議仍未能選出副主席,留至下次會議繼續。

  由於反對派不斷拖延會議進程,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早前經兩次會議仍未選出正、副主席。此次特別會議上,共13人獲提名主席,包括建制派議員陳克勤及12名反對派議員。

  陳克勤發言指出,若獲選為主席,會一如既往讓議員有機會就不同議題發言,遇到有爭議的情況也會讓每一位議員充分表達意見。

  經過現場投票,陳克勤獲22票,成功連任該委員會主席。范國威獲13票,其他候選人則未有得票。

  陳克勤其後主持副主席選舉,議員涂謹申和容海恩獲提名競逐。由於時間所限,當日的會議只能完成問答環節,投票程序留至下一次會議進行。

  劉業強任政制事務委會副主席

  另外,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午召開本年度第3次會議選舉副主席。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以21票擊敗獲得14票的公民黨郭榮鏗和其餘9人。主席為早前已選出的民建聯張國鈞。民建聯蔣麗芸要求下次會議討論剛過去區議會選舉的投訴,並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確保未來選舉公平公正舉行。張國鈞回應指,下次會議未必有足夠時間,會盡快安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