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生閱讀及數學能力 全球排第4位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大教育數據研究中心昨日公布「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2018年研究結果,香港學生的閱讀和數學能力均排名全球第4,兩者較上一次的研究下跌兩名,科學能力則排第9位。

  科學能力排名維持第9位

  研究結果顯示,在79個參與研究的國家或經濟體系中,在母語閱讀能力方面,香港名列第四,較上一次的研究下跌兩名,分數亦從527微降至524。在數學能力方面,香港的排名微跌至第4位,但分數從548上升至551。至於在科學能力方面,香港的排名維持第9位,分數則微降至517。

  教育局發言人指,香港學生在三方面的能力均遠高於國際水平,有賴學校和老師的努力,以及各持份者致力提供優質學校教育。相對其他參與研究的國家/經濟體系,香港學生的表現較少受家庭社經背景影響。整體而言,香港的教育制度能為所有學生提供優質及平等的教育機會,有助促進社會流動。

  評估計劃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策劃,每3年進行一次,評估15歲學生以母語閱讀、數學和科學的能力,和收集影響他們學習因素的數據,以及比較各參與國家/經濟體系的教育成效。計劃自2000年起,每3年進行一次。香港於去年4月至5月進行正式測試,共有6037名來自152所中學的15歲學生參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