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地調漲最低工資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截至2019年11月份,上海、北京、廣東、天津、江蘇、浙江6省份的月最低工資標準超過2000元。在已公布最低工資標準調整方案的省份中,新標準都有不同程度提高。

  北京最低時薪領跑全國

  其中,從2019年7月起,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由每月不低於2120元調整到每月不低於2200元;湖南省從10月1日起,四類月最低工資標準檔次調整為1700元、1540元、1380元、1220元,分別比原標準提高90元至120元;在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廣東的小時最低工資標準超過20元大關,其中北京市以24元的最低時薪領跑全國。而湖南省的最低時薪為12.5元,和標準最高地區北京的差距相差近1倍。

  據地方人社系統透露,上調最低工資標準對低收入人群來說受益較大。各地政策實踐中,大多數地區將失業保險金標準、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同最低工資標準建立了聯動機制,因此最低工資標準的上調,意味?包括最低生活保障補助、失業保險待遇等在內的各類社會保障待遇標準也將隨之調整。

  人社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共有15個省份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從近兩年情況看,最低工資上調頻率和幅度較「十二五」時期有所放緩。業內專家認為,各地區應結合實際情況,遵循既不給企業過大負擔,同時保障勞動者基本生活水平穩中有升的原則,穩慎做好最低工資標準調整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