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郭聲琨: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昨日在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會議上強調,聚焦解決市域社會治理突出問題,提升市域社會治理實效,能否有效解決突出問題是檢驗市域社會治理成效最好的試金石。「要主動破解社會矛盾外溢這一最突出的難題,提升市域社會穩定風險防範化解水平」。

  會議指出,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既是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的戰略抓手,又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市域治理做得怎樣,事關人民安居樂業、事關社會安定有序、事關國家長治久安。

  會議稱,要主動適應市域社會治理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以工作機制建設為著力點,善於運用制度威力防風險、解難題、補短板,不斷提升市域社會治理效能。

  主動破解社會矛盾外溢這一最突出的難題,提升市域社會穩定風險防範化解水平。針對社會矛盾形成、演變特點,關鍵是要發揮體制優勢,推動關口前移、重心下移,努力使市域成為社會矛盾的「終點站」。

  主動應對治安問題複雜多變這一最現實的挑戰,提升市域公共安全風險防範化解水平。以解決民眾最盼、最急、最憂的突出問題為主線,健全經常性專項打擊整治機制。

  主動補齊優質公共服務供給不足這一最明顯的短板,提升市域公共服務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