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朱樺院士:破解生涯教育的基因密碼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世界生產力科學院今年11月17日在北京舉行新當選院士授牌儀式,30名中國人當選。從事家庭教育與心理輔導25年、專攻基因+多元智能教育研究的朱健華(朱樺)老師成功當選,他也是今年當選者中唯一的廣東籍人士。

  首創理論提升教育生產力

  正如大會主席托馬斯‧杜托文在頒獎大會上所說,生產力的提高是促進中國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的根本原因。朱樺院士在家庭生涯教育創新理念的設想有自己專攻方向,在家庭教育與心理學領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促進了教育生產力的發展,為精準培養人才打開了新窗口。

  朱樺院士現為北京開放大學家庭教育學院特聘教授、瑪蒲兒教育創始人。他因獨特的教育理論聞名,社會職稱眾多,如高級家庭教育心理指導師、中國關心下一代委員會教育中心全國小區關愛教育專家委員會委員等。

  解密多元智能中的基因密碼

  近9年來,朱樺專攻基因+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他結合美國哈佛大學著名教育學與心理學專家霍華德‧加德納教授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論,從天性教育、因材施教出發,將遺傳基因與多元智能理論結合,將加德納教授的八大智能的每個智能又分解出了5種細項能力,即共有40項核心的能力,研發出一套先進、科學、系統的基因測序系統 ,並通過對40項核心能力延伸,挖掘出孩子的先天潛能、學習能力、興趣愛好及情商方面的優勢特長,再通過一套完整的生態鏈教育培訓體系,為孩子未來生涯提供精準教育方案。

  普通孩子也能成為優秀人才

  「獨特的天性是一個人發展的基礎,是一個人邁向成功的關鍵。因材施教的『材』通過基因檢測判斷出來後,精準教育就成為可能。」朱樺告訴記者:「每個家長都想孩子未來成為精英人才中的5%,但傳統教育模式讓95%的人從一開始就錯過了發展方向。現在這種遺憾會越來越少。」

  據介紹,截至目前,已有上萬人通過多元智能基因檢測解讀了自己的潛能方向,再通過朱樺院士的專項教育方案,一批普通中學的高中生考入世界排名前100名校的個案已經不在少數。天性教育讓孩子不再因為自己是普通孩子而放棄努力,他們深知從哪裏起步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下一步邁向那裏,怎樣到達目的地,科學的方法讓生涯學習更具意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