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湘完成重大項目年度投資計劃
2019-12-04    香港商报
 

    湘完成重大項目年度投資計劃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雯報道:湖南省政府新聞辦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全省「100個重大產品創新項目」建設推進情況。2019年湖南組織實施重大產品創新項目117個,其中,工業產品創新項目103個、農業產品項目8個、服務業產品項目6個,投資總規模217.2億元,2019年計劃完成投資73.05億元。

  截至11月底,全省117個重大產品創新項目累計完成投資84.64億元,佔2019年度計劃投資額的115.87%,提前完成全年投資計劃。預計到年底,將超額完成投資15億元以上。

    據悉,在項目建設的強力牽引下,湖南省工業經濟持續向好。1-10月,全省規模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2%,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6個百分點,位居全國第五、中部第二;全省工業投資同比增長18.1%,高於全省固定資產投資8.0個百分點;工業技改投資同比增長25.1%,持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

  湖南省工信廳總工程師黃學工介紹,重大產品創新項目的實施,重點在創新,落腳點在產品。隨?重點項目產品相繼竣工投產,一批產品填補了國內市場空白、一批技術補齊了產業鏈關鍵短板、一批產業成為區域內新的經濟支撐,實現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湖南金天鈦業科技有限公司「航空用高強高韌鈦合金及其大規格構件製備關鍵技術研究與產業化項目」填補了國內空白,縮短了與國外先進水平的差距,為航空航天等產業的發展提供堅實的材料支撐;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座複合材料輕型飛機項目」,突破輕型飛機氣動設計、試驗及適航、製造工藝等關鍵技術,填補中國全複合材料飛機型號空白;岳陽高瀾節能裝備製造有限公司「海上風力發電機組用水冷裝置研發與應用項目」,針對海上風電機組研發生產配套的水冷裝置,在風電和新能源領域形成中國的自主品牌和核心知識產權;湖南科力爾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罩極電機、貫流風機技術創新項目」,關鍵技術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產品主要供應通用電氣等世界500強企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