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寧互貿區辦理首筆人幣貿易跨境結算
2019-12-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曉磊報道:2日,在中國銀行東寧支行,東寧互市貿易結算中心工作人員為互貿區俄籍商鋪成功辦理了一筆人民幣跨境結算業務,成為黑龍江省第一筆通過結算中心使用人民幣進行互市貿易跨境資金結算的業務。

  據東寧市互貿區工作人員介紹,過去邊民互市貿易無法將貿易資金通過銀行跨境結算,成為困擾邊民互市貿易發展的一大瓶頸。

  此次互貿交易,在保證邊民交易真實性,貨物來源合法性的前提下,通過邊民互貿結算中心代理代辦服務等便利化措施,縮短了互市貿易結算流程,有效解決了邊民互市貿易「人到、證到、貨到、錢到」的「四同時」問題,方便了邊民結算,助推了邊民互市貿易規範化發展,推進了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為促進邊民互市貿易商品落地加工,拉動地方就業、增加地方稅收提供金融保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