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若驊指檢控工作 不偏不倚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修例風波發生以來,網上不時傳出有公務員聯署表達對政府不滿,當中包括一封自稱代表部分律政司檢控人員,利用律政司信紙發出的公開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關注律政司有否就此進行內部調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書面回覆時表示,留意到該封由自稱律政司內「一群檢控人員」,並使用看似律政司信箋發出的信件,惟以此等不具名方式表達意見,既令人難以判斷有關人士的真正身份,亦使信件內的指控無法得以辨證,她和刑事檢控專員早前在了解整體情況後,已作出嚴正聲明,批評有關指控完全沒有事實根據。

  匿名投訴或難跟進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的檢控人員必須確保個人立場及以個人身份發表的意見,無礙他們以專業、不偏不倚的態度執行職務,檢控人員在公開表達個人意見前,尤其日後有機會處理相關案件時,必須先考慮公開發表該等意見會否影響外界對律政司檢控人員獨立性的觀感。她說,各部門根據行政署的指引,均設具體及完整的處理投訴程序。就匿名投訴,如投訴個案資料不足而又未能聯絡投訴人進一步了解情況,部門或難有效調查和跟進;律政司一貫按照上述指引處理每宗投訴,包括上述公開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