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11月新盤買賣 破兩萬宗創15年新高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昨日表示,一手空置稅實施在即,發展商今年積極推售一手新盤,終打破闊別15年的兩萬宗大關。

  綜合土地註冊處數據所得,2019年11月份全港共錄得2091宗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涉及登記總值196.73億元,較10月份的1358宗及168.39億元分別上升54%及17%,同創6個月最多。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11個月累計,一手私宅買賣登記已錄得20042宗,是繼2004年之後,首度按年突破兩萬宗的水平,並創了15年來的新高。

  按樓盤分類,明翹匯上月共錄得507宗登記,成為11月份登記量最多的一手私宅項目,涉及登記總值31.19億元,平均每宗登記約615萬元;而次名則為屯門恒大‧珺瓏灣的310宗登記,第三位是愛海頌的237宗。至於登記排行榜內上月平均每宗買賣成交價最高者為匯璽的約5013萬元,而較低平均價者為恒大‧珺瓏灣的約487萬元。

  展望12月份,陳海潮指出,政府放寬按保限制後,原本交投勢頭不俗,可惜11月中旬修例風波急速升溫,甚至癱瘓交通,窒礙發展商銷售部署,令新盤推售突現「真空期」,勢嚴重影響落入12月份的登記數字。他預料,本月一手私宅買賣登記量只有約700至800宗左右,勢創全年單月新低;至於全年登記量最終料可達約2.1萬宗水平,將創15年來的新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