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9-12-05    香港商报
 

   港航承諾有足夠資金營運

  香港航空受修例風波導致旅行需求及收入下降,港航主席侯偉昨日向員工發內部信,表示目前港航現金流告急,部分服務受限,11月員工薪金未能完全發放,香港規管當局亦對港航的財務狀況擔憂。

  內部信續指,空運牌照局在12月2日下達公告,表示港航牌照附加新條件,經各級持份者、管理者商定目前已有滿足規管要求的注資方案,員工薪金將會於今日(12月5日)發放,入資到帳後,各項服務均可恢復。

  國泰員工明年加薪2%

  國泰航空(293)向員工發信表示,2020年向所有香港員工加薪2%。不會發放年終花紅,但會向職級A至E級的員工,發放一筆不多於3萬元,或相當於一個月月薪的獎金。

  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在信件中形容,今年是艱難的一年,但肯定員工在過去一年在各方面的進展,並感謝所有員工的付出,並指理解員工或對未獲發年終花紅的冀望情緒,希公司全體可以攜手渡過這段風高浪急的時刻。

  華潤醫藥准發阿奇霉素片

  華潤醫藥(3320)旗下子公司華潤三九宣布其全資子公司眾益製藥,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准簽發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阿奇霉素片的《藥品補充申請批件》,該藥品通過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並是該劑型第二家通過仿製藥一致性評價的企業,有利於提升該藥品的市場競爭力。

  信德拍潤地發展上海項目

  信德(242)透過與中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上海中鴻置業組成合營公司,成為上海靜安區蘇河灣綜合發展項目50%待售股權公開掛牌中的唯一競價方,該項目最後競價為約人民幣47.12億元(折合約港幣52.43億元)。集團持有合營公司百分之八十的主要權益,等同於項目百分之四十的實際權益。該項目的最大股東華潤置地(1109),則持有項目其餘百分之五十的實際權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