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一日曾犯案 警土瓜灣埋伏 4中學生堵路刑毀巴士被捕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暴亂荼毒未成年人士,一批穿校服的中學生,前日在上學前到土瓜灣馬頭圍道一帶堵路後,昨早再次出動,用雪糕筒非法堵路和用噴漆塗污途經的巴士擋風玻璃,但被警方部署在場監視的一批便裝特遣隊警員成功制止,在譚公道附近一段馬頭圍道拘捕3男1女中學生,年僅14和15歲;並當場在各人書包內搜出手套、噴漆和伸縮棍。期間1名中年男推開正制服學生的女警,亦當場被捕。

  被捕人士包括3名15歲男童及1名14歲女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藏有攻擊性武器和刑事毀壞;另外1名47歲男子,涉嫌襲警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

  部署便裝特遣隊制止違法

  警方紅磡分區指揮官鍾雅倫警司事後表示,前日早上7時許,有10名身穿校服、戴口罩及手套的少年男女,在土瓜灣馬頭圍道及譚公道交界用雪糕筒堵路,並刑事毀壞3輛巴士,導致交通嚴重擠塞,阻礙市民上班和上學。警方有見及此,昨晨派出特遣隊警員到上址埋伏,部署行動阻止同類事件發生。

  男子涉襲警助女生逃走就擒

  昨晨7時15分,7至8名身穿校服、戴口罩及手套的學生果然到馬頭圍道及譚公道交界,嘗試用雪糕筒堵路,並用噴漆毀壞1輛途經巴士。警員見狀採取行動,上前拘捕4名男女學生,在其身上檢獲噴漆、手套、口罩,其中1名男學生藏有1支伸縮棍。其中1名女學生被女警制服時,1名男子上前推開女警,並用手襲擊女警,企圖協助女學生逃走,在場其他警員隨即上前制止將其拘捕。

  鍾雅倫表示,今次被捕者年齡輕,就讀中三及中四,分別來自2間區內學校,他們在返學途中身穿校服犯案,情況令人憂慮。

  被捕4人身穿校服是區內學生

  他指出,在開學後因示威衝突而被警方拘捕的人數中,有四成為學生。警方希望校方、家長及其他成年人,要特別關注相關行為,提醒年輕人勿以身試法。

  鍾雅倫續稱,任何堵路行為都會影響交通,屬違犯行為,令其他道路使用者均受影響,有機會導致交通意外發生。警方會採取果斷執法,以確保公共安全及秩序。

  鄧鏡波學校協助被捕學生

  區內的鄧鏡波學校昨日下午發表聲明,證實該校有學生被捕。聲明說,校長、老師及家長昨早已前往警署了解,並安排法律上的協助,由於事件仍在調查當中,學校不方便再作評論,希望外界給予涉事學生空間,減輕學生及家長要面對的壓力。

  聲明說,校方已按照校本機制啟動危機應變措施,對於學生是否會受到處分,校方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為學生提供情緒及法律上的支援、心理及行為上的輔導。對於其他學生,學校已安排專責老師及社工進行個別及小組的輔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