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走出獨立行情
2019-12-05    香港商报
 

   臨近2019年年底,內地股市圍繞上證綜指年線展開的爭奪戰難分勝負。儘管空頭反覆砸盤,A股大盤總體保持基本穩健,韌性十足。截至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僅下跌6.58點或0.23%,收盤報2878點,年線爭奪仍在繼續;深證成指收盤上漲30點或0.31%,收盤報9687點。兩市場成交額為3551億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86億元。

  製造業數據明顯利好

  受美股大跌衝擊,4日亞太股市普跌。相對而言,內地股市表現相對堅挺。

  消息面顯示中國製造業出現復蘇跡象,對內地股市構成明顯的支撐。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數據顯然出人意料,這意味?中國經濟出現一定的回暖跡象,至少第四季度GDP會維持在6.0%之上。這樣的利好無疑有助於內地股市回穩。

  外資流入提振A股信心

  到4日收盤,上證綜指今年以來累計升幅為385點或14.4%,深證成指今年以來累計升幅為2448點或33.8%。今年還剩下最後19個交易日,全球股市漲跌幅大局已定,深證成指登上全球股市2019年漲幅榜前三甲應該已經不成問題。

  內地股市相對堅挺與北向資金持續流入有關。4日,北向資金加速流入A股,截至收盤,北向資金共計流入39.57億元,滬股通淨流入4.22億,深股通淨流入35.35億。至此,北向資金已經連續15日淨流入,15個交易日共流入506.63億元。11月,北上資金淨流入616.32億元,約佔全年北上淨流入資金22%;前11個月,北上資金合計淨流入2806.13億元,創造歷史新紀錄。可以肯定,今年北向資金淨流入規模勢必會超過3000億元。

  後續內地股市還將繼續在上證綜指年線附近爭持,但是,繼續下跌空間已經非常有限,多空動能相對均衡,大盤難以做出方向性選擇。而到本月中下旬,時間會對多頭有利,主力資金布局明年春季行情的衝動,有望帶動內地股市走出泥沼,開啟新的獨立行情。王長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