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若損中方利益 美須付出代價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日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談話。她說,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華春瑩說,該案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惡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華春瑩強調,中方正告美方,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美方上述法案蓄意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只會進一步暴露其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只會讓中國人民進一步看清其偽善面目和險惡用心。

  她重申,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利用涉疆問題挑撥中國民族關係、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壯大的圖謀是絕對不可能得逞的。中方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阻止上述涉疆法案成法,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

  華春瑩強調,對於涉港和涉疆問題,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能力。

  針對媒體對此有很多評論,華春瑩回應稱,感覺大家對於美方現在的做法都已經看不下去了,都希望、呼籲中方採取更嚴厲的行動予以堅決反制。對於這一點,請放心,中國政府有決心、也完全有能力捍衛好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她還重申,任何人想借涉港問題、涉疆問題來干涉、牽制中國的發展壯大,真的只能是癡心妄想。

  對於「美國會眾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是否會影響第一階段中美經貿協議達成」的問題,華春瑩指出,如果美方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行為,必須要付出應有的代價,「這對中美關係以及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不可能不產生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