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施壓北約諾加防費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北約領袖將告訴美國總統特朗普,他們將在2024年前注資4000億美元(約3.13萬億港元)在軍事上,希望他別再嚴詞抨擊西方盟國。

  德國與法國等歐洲領袖當地時間4日在白金漢宮受到接待後,將在慶祝北約成立70周年的正式會談上告訴特朗普,在對抗全球衝突上,他們不允許被當成較不重要的夥伴看待。

  在最後的公報上,北約盟國將重提捍衛彼此的承諾,英國預計將提供6艘軍艦、兩個戰鬥機中隊與數以千計的軍人供北約支配,以達到美國提出歐洲軍隊應做好備戰狀態的要求。

  特朗普當日指控數個盟國「遲付欠款」,挹注在武裝部隊的經費不如美國多。歐洲、土耳其與加拿大將在倫敦北部豪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會議上,聲稱他們在2024年前將共同提供4000億美元國防經費。

  普京籲合作抗威脅

  另一方面,一直對北約不滿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稱,俄羅斯敞開大門,要與北約合作。普京表示:「我們已一再表示,已準備好(要與北約)共同對抗真正的威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