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正恩騎馬再登白頭山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朝鮮向美國提出的年底談判期限一日日逼近,美朝領導人互有動作。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再度騎馬登白頭山,預示將作出重大決定。

  繼10月中騎白馬登上白頭山後,朝鮮官方媒體報道,金正恩近日再由將領陪同,騎戰馬登白頭山。金正恩時隔一個多月再訪白頭山,被外界視為對美國的施壓之舉。白頭山是朝鮮神話中開祖神「檀君」降世的聖地,金氏父子也被稱為「白頭山血脈」。過往朝鮮領導人登上白頭山,常預示有大事即將發生。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近日也發布消息指,朝鮮勞動黨因應「革命發展和變遷的對內外情勢要求」,決定12月下旬召開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討論和決定重大問題。韓方觀察家猜測,金正恩將提出加強國防力量,可能恢復中長程導彈試射。

  特朗普稱不排除對朝動武

  而美國對此也毫不示弱。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3日在倫敦出席北約領導人峰會時,提到金正恩「喜歡發射火箭」,敦促朝鮮「落實無核化協議」,並指「美國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事力量,如有需要,我們會使用它」。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昨日表示,韓半島在任何情況下都絕不會發生戰爭。她說,朝鮮研製核彈帶來威脅,但朝鮮半島問題應以外交手段解決。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道,康京和昨日出席國立外交院外交安全研究所主辦的國際會議,會中提及總統文在寅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提出不容戰爭、相互保障安全、共同繁榮——解決韓半島問題的三項原則時作以上表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