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人醫引進深圳首台 達文西Xi手術機器人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昨日上午,深圳市首台達文西Xi機器人暨深圳市人民醫院達文西Xi手術機器人開機儀式於深圳市人民醫院舉行。

  據悉,達文西機器人操作系統是外科領域劃時代的新技術,能夠達到更接近理想的手術效果、更小的創傷和更大的患者適用範圍。

  記者了解到,本次深圳市人民醫院引進的是最新達文西Xi手術系統,相比老一代的達文西Si系統,醫生可以更靈活地操控外科微創手術器械進行手術,還可進行複雜困難的多象限手術。此外,該系統擁有高度仿生的機械操作臂,可完美模擬外科醫師的手部動作,擁有足夠開放手術經驗的醫師,在經過短期培訓後即可熟練操作。

  據深圳市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達文西機器人作業系統將逐步成為外科治療的新主流,深圳市人民醫院泌尿外科、肝膽外科、胃腸外科、婦科、胸外科將先後在本周內開展達文西機器人手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