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出台11措保障國資國企綜改試驗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常亮報道:記者昨日獲悉,為充分發揮監督工作服務大局、推動和保障改革的作用,深圳市國資委出台《關於加強監督為區域性國資國企綜合改革試驗提供堅強保障的意見》。《意見》從政治、紀律、作風和鼓勵擔當四方面提出11項措施,加強監督,為綜改提供保障。

  《意見》強調國資國企一以貫之堅持和加強黨對國企的領導,一以貫之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推動黨的領導與公司治理深度融合。突出巡察的政治屬性,將市屬國企貫徹執行綜改決策部署情況納入市國資委黨委巡察範圍,針對綜改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即時開展專項巡察。

  《意見》提出要進一步健全企業監督體系支持改革,整合監督資源,完善以黨內監督為主導的紀檢監察、監事會、財務總監、內部審計、內控、風控協同聯動「六位一體」監督體系。強化精準監督,重點關注綜改試驗中的「關鍵人」和「關鍵事」,維護國有資產安全。

  《意見》指出要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力整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推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嚴肅查處在改革過程中的「四風」行為,督促企業積極推進工作人員履職待遇、業務支出等方面的改革,遏制不良風氣的發生。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國企幹部隊伍,把好選人用人政治關、廉潔關,完善監督隊伍自身建設,強化內部監督制約,堅決防止「燈下黑」。

  《意見》提出要鼓勵擔當作為,嚴懲誣告陷害行為,開展跟蹤回訪工作,幫助受處理幹部放下包袱,積極工作。把握政策界限,強化請示報告運用制度,準確運用「三個區分開來」,嚴肅查處改革過程中的違法違紀行為,確保容錯在紀律紅線、法律底線內進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