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河南4條高速月底通車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皓萍報道:記者獲悉,本月底,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陽段、淮信高速息縣至邢集段、濟洛高速濟源至豫晉省界段和台輝高速台前至范縣段4條高速公路將正式通車,實現全國聯網。

  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陽段和淮信高速息縣至邢集段是河南省重要的交通扶貧路和旅遊路,將豫東南、豫西南地區緊密聯繫起來。其中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陽段全長195.5公里,是目前河南里程最長、單體投資最大、經過地市最多的高速公路,依次連接周口、駐馬店、平頂山和南陽市,有利於充分發揮區域路網的整體效益,對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淮信高速息縣至邢集段全長98.5公里,連接信陽和駐馬店市,橫貫大別山區,連接皖江經濟帶和中原經濟區兩個國家級主體功能區,是河南省委、省政府規劃的幫助老區人民脫貧攻堅的重大交通工程。

  濟洛高速濟源至豫晉省界段和台輝高速台前至范縣段是河南省打通省際通道、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的重大交通工程。其中濟洛高速濟源至豫晉省界段全長19.7公里,橋隧比高達80%,是河南省在建項目中地質條件最複雜、建設難度最大的工程之一,為河南省和山西省之間增加了又一重要通道。台輝高速台前至范縣段全長25公里,是聯繫河南省和山東省的重要通道,結束了台前縣不通高速的歷史。

  這4條高速公路加上今年8月26日建成通車的長濟高速長垣段,河南省今年共有5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總里程367公里,是近4年來河南省高速公路建成通車里程最多的一年。

  隨?這5條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將達到6967公里,繼續保持全國第一方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