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南昌江核電 年發電量再創新高
2019-1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軍暉報道:4日9時38分,海南昌江核電項目運行機組年發電量突破90億千瓦時,再創項目商運以來年發電量最高紀錄。項目一期工程雙機組商運以來始終連續穩定運行,截至2019年11月底,累計發電量已超過300億千瓦時。目前,海南核電發電量約佔海南省年度總用電量三分之一,為海南經濟社會的高速發展提供了堅定的能源保障。

  海南昌江核電項目一期工程兩台機組分別於2015年12月25日和2016年8月12日先後投入商業運行,伴隨?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生產運行業績年年向好,項目二期及核電小堆項目也在2019年內取得重大突破。

  海南核電全力配合推動西部清潔能源產業園發展,並探索建設清潔能源城,致力於形成海南東有文昌航天城,南有三亞深海科技城,西有核電科技城的新格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