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為起訴FCC
2019-12-06    香港商报
 

    指禁令違反美國憲法

  華為起訴FCC

  【香港商報訊】華為昨日在美國法院提交起訴書,請求法院認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有關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資金項目的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和行政程序法。FCC於11月22日通過一項決定,將華為認定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並禁止美國農村地區運營商使用通用服務基金(USF)購買華為設備。

    美部分小型運營商或將破產

  在向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提交的起訴書中,華為認為FCC直接認定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沒有給予華為就相關指控進行反駁的機會,違反了正當程序原則。華為同時認為FCC並未提供任何證據或合理的理由來支撐其武斷隨意的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行政程序法等美國法律。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表示,「僅僅因為華為是一家中國公司就禁止我們,不能解決任何網絡安全問題。」他還補充道,FCC主席阿吉特(Ajit Pai)和其他委員未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他們認為華為構成安全威脅的指控。自2018年3月FCC首次提出這項提議開始,華為和美國農村地區運營商提交了多輪事實依據和反對意見,但FCC卻對這些事實依據和意見完全忽視。

  案件首席律師格倫(Glen Nager)表示,該規則還超越了FCC的法定權力,因為FCC沒有權力作出國家安全認定,也沒有權力基於該判斷限制USF基金的使用。此外,FCC也沒有國家安全方面的專業認定能力。

  華為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宋凱表示,這項禁令以及隨後發布的移除和替換華為設備的提案,將帶來數億美元的額外成本,甚至會導致一些小型運營商破產。

  已組建新律師團隊

  針對華為美國首席律師被取消代理資格,華為昨日做出回應。

  宋柳平稱,對紐約東區裁定取消華為在美國一樁案件中「首席律師」的代理資格表示失望,裁定剝奪了華為在美國憲法第六修正案獲得自由聘請律師的權利,「裁定出來後我們組建了新的律師團隊,我們對新的律師團隊充滿了信心。」

  據觀察者網報道,當地時間12月3日,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方法院法官安唐娜莉(Ann Donnelly)「滿足了」美國聯邦檢察官的要求,下令取消華為在美國一樁案件中「首席律師」詹姆斯科爾(James Cole)的辯護資格。

  科爾曾經是美國司法部的「二號人物」(副部長),由於忌憚科爾在此案中熟知美方的控訴籌碼,美國司法部5月初以「利益衝突」為由,要求法院將他「踢出」華為的辯護團隊。

  京轟美說法很荒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4日發表聲明稱,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企業參與一國5G網絡任何部分的建設,都將對該國的公民隱私、人權和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美國敦促包括夥伴和盟友在內的所有國家,防止不可信賴的供應商參與未來5G網絡任何部分的建設。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質疑,美方動輒將安全掛在嘴邊,我很想問一問安全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華春瑩指出,美方的所謂「安全陷阱」乍聽很堂皇,實際很荒唐。她舉例指,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比爾‧蓋茨也認為,這種只要是中國生產的東西就是威脅的邏輯是很荒唐的。比爾‧蓋茨說,中國也購買了波音公司大量的飛機,波音飛機上還有美國大量的軟件。「如果按照美國某些人的邏輯,中國是不是也應該高度懷疑和不信任,美方會發出奇怪的指令,讓波音飛機的引擎突然熄火,中國或者其他國家誰還敢買美國生產的飛機、汽車或者其他任何的電子產品呢?」

  華春瑩最後表示,我們相信有關的國家應該會從自身長遠利益出發,堅持獨立的判斷,堅持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原則,拿出足夠的智慧,不要掉入美方所謂的「安全陷阱」裏。

  英5G建設尚未排除華為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日表示,是否容許中國電訊設備製造業華為參與英國的5G通訊網絡建設,將基於國家安全以及同美國為首的五眼情報聯盟合作。約翰遜又說,不想英國對來自海外的投資採取不必要的敵意態度。美國正尋求歐洲盟友不要讓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有報道指約翰遜會押後到本月12日大選後才作出相關決定。

  華為表示,有信心英國政府會繼續客觀及基於證據去處理網絡安全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