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范鴻齡:提升員工士氣為首務
2019-12-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醫院管理局新主席范鴻齡接替任期屆滿的梁智仁,本月1日起履新,為期2年。范鴻齡坦言,近月的社會風波影響到醫管局員工士氣,上任後首要任務是提升員工士氣及減低流失率。

  冀立小組研醫療可持續性

  范鴻齡上任醫管局主席後,昨午首次與傳媒茶敘時指出,上任後首先希望成立一個專責小組,研究本港公營醫療系統的可持續性,包括討論醫療人手不足、醫療服務輪候時間長、引入海外醫生等。希望小組能為有關問題研究出短、中、長期的方案,做到「成熟一項推一項」。

  范鴻齡稱,近年醫管局開支約佔本港GDP百分之三,並可照顧每年2000萬人次病人,效率相當不錯。最近兩個月,他走訪全港42間公立醫院及紅十字會輸血中心,跟前線員工了解實況。他又指,今個財政年度,36名申請來港工作的海外醫生中,有17人最終選擇不來港工作,他估計原因與香港近日社會局勢有關,其餘19人正辦理有限度註冊的手續,但最終會否來港仍然是未知之數。

  強調醫管局無政治立場

  對於近月的社會事件,范鴻齡歡迎政府就反修例風波設立檢討委員會,並促請政府按調查委員會條例成立有關委員會,認為這樣才可賦予委員會法定權力展開工作:「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

  范鴻齡又分享指,他曾與前線、特別是急症室醫護人員接觸,得知他們有時醫治被打傷年輕人時會情緒激動,他形容聽後亦感痛心,同時亦理解前線醫護人員的心情,但認為醫護人士在當值時應該有專業態度,一視同仁地醫治每一位病人。

  對於醫院不時成為醫護界集會場地,范鴻齡強調,醫管局沒有政治立場,重申醫院不是適合示威的地方,建議員工從其他合法途徑表達想法,譬如社交媒體或參與合法遊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