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國兩制」 未動搖 陳百里:港競爭力仍在
2019-12-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經濟及商務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出席「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時致辭表示,雖然香港經歷修例風波及經濟下行,但本港競爭力仍然存在,海外企業家和投資者對香港前景仍充滿信心,本港企業面對挑戰也要對自己有信心,嘗試尋找新的增長點。

  陳百里表示,受中美貿易爭議及本地社會動蕩影響,本港很多經濟產業,包括旅遊、零售及出口等均表現不理想,為十多年來最差,港府早前公布了本港第三季經濟按年收縮3%。但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才可以更加清楚看見一個經濟體的實力和競爭力。雖然本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香港的競爭力仍然存在,包括人流、物流及資金流仍自由流通,法治和「一國兩制」依然未有動搖,外來投資在過去一年仍然理想。

  籲港企尋找新增長點

  陳百里續稱,目前落戶香港的海外企業有超過9000家,較去年的8700家增加3.9%;至於反映未來競爭力的初創企業方面,現時本港初創企業達3184家,較去年的2625家增長21%。數字反映海外企業家和投資者對香港前景仍然充滿信心。另外,不少國際評級機構對香港的營商環境評價亦非常高。

  陳百里又勉勵本港企業要有信心面對挑戰,他指出,「企業要尋找有經濟增長點的方向去走。政府會大力推動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作為企業也要看看未來方向該怎麼走,譬如企業在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做得好的話,相信對企業的競爭力會有幫助,同時幫助香港經濟尋找新的增長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