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為綠色經濟起示範作用 綠色亞太環保成就獎頒13獎項
2019-12-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昨晚在香港舉行,共頒出13個獎項。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表示,在綠色亞太評審過程中,看到很多很好的環境治理、節能減排、社會公益、環保改進等優良個案,對未來10年的綠色經濟發展、帶動環保企業、環保領袖,環保領軍先峰,起到了示範作用。

  樊熙泰:內地可持續發展成果可見

  樊熙泰表示,內地改革開放40多年,推動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的成果有目共睹,在國際可持續發展事業中成為領先的國家。樊熙泰表示「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評選配合「一帶一路」倡議的整體發展趨勢,也優化了的綠色發展機遇。他續指,本屆申請參選成果的機構都擁有非常高的質量,當中包括企業、集團、商會、環保機構等,在評審過程中感受到各機構單位與企業對環保事業作出了很大的綠色貢獻。

  陳寅:大健康產業迎來黃金十年

  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致辭時表示,雖然香港經歷了6個月的不平靜,但大家褒揚綠色發展、推動健康生活、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初衷不改,並得到了海內外各界的廣泛回應。

  陳寅指出,十八大以來,內地實施了若干重大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綠色發展理念貫穿於高質量發展過程,發展速度和發展質量在亞洲居於領先地位,並正深刻影響全球。值得一提的是,「健康中國」作為國家戰略,國務院對其產業的規劃目標是到2020年市場規模達到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2030年超過16萬億元。未來十年是大健康產業的黃金十年,香港企業、內地企業、國際投資者,誰佔據這個先發優勢,誰就能擁抱趨勢、擁抱未來。

  陳寅又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以及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雙重重大利好刺激下,今年內地、特別是深圳的企業和產品備受矚目。他認為,一個真正具有發展前途的區域,綠色發展理念總是最先被提出和接納、最先被實踐和驗證,產業結構永遠在優化過程中,引領經濟、社會迸發生機和活力。

  維克托科希:親眼目睹積極成果

  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維克托科希(Victor Cauchi)致辭時表示,他居住深圳,多年來親眼目睹內地創造了積極的成果,如空氣質量有所改善,每過一段時間,雲彩就更加鮮艷,天空也更加蔚藍。他認為這表明中國政府正在傾聽並迅速採取行動,開始一項旨在淨化中國水土生態系統的總體計劃。他又感謝中國生態環境部、香港環境保護署、香港環境保護協會和所有支持組織為推動環境保護事業所做的努力。

  「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由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中國環境保護協會、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聯合主辦,媒體主辦方為全球商報聯盟、香港商報;支持機構有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並得到內地、香港數十個地方政府、企業、商會和環保組織機構的支援。

  本次頒獎典禮共頒出13個獎項,其中「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之「傑出生態保護示範區」大獎,授予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傑出環保進步獎」,授予深圳市龍崗區;「傑出再生資源貢獻獎」,分別授予建迅環保回收有限公司及合成環保回收有限公司;「傑出環境保護企業獎」,授予Wild Organic Company Limited(源始有機有限公司)。「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之「傑出環境新聞報道獎」授予香港商報記者黃鳳鳴。

  「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之「傑出綠色食品獎」獲獎公司及產品分別為:無限極有限公司的靈芝皇本草菁萃、保健保本草菁萃,深圳市晨光乳業有限公司的供港壹號鮮牛奶、供港壹號風味酸牛奶,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金醬酒業有限公司的金醬酒(金典53度),深圳市曹仁軍茶葉有限公司所產炭焙武夷岩茶大紅袍,深圳市遇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風絳大利牌木瓜辣木葉代用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