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稿:環保要有 「三寶」 支持
2019-12-06    香港商报
 

   國家與企業推動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的成果有目共睹。是次「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邀請到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等地環保界、食品界、工商界的嘉賓朋友,大家聚首一堂,關注綠色發展、共享環保生活。

  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主席倫永燊表示,環保要有「三寶」支持:一是法律,環保需要法律支持運行;二是教育,透過從小培育環保意識,讓大眾參與環保;三是科技,科技帶動工業升級達到環保生產。

  倫永燊認為港府對環保生產的支持力度仍有不足,如部分企業申請環保資助設備需時長,而一般小企業難以支撐這麼長時間;膠袋政策依靠小區推廣見效緩慢,「若政府十幾萬公務員去帶動落實膠袋政策,效能勝過小區慢慢推廣」。

  內地與港環保互補性強

  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國家環境學會專家工作組成員于宏兵教授表示,中國內地和香港在環保方面的互補性很強,內地的製造業多,產生很多環保問題;而香港服務業第三產業發達,信息技術和高校等都有一定的積累。加強合作交流有助於促進內地的環境保護的發展,香港的相關科技也有施展的空間。

  綠色亞太與改革開放相呼應

  中華環保聯合會、環保技術標準研究專業委員會梁興印表示,環保問題和氣候變化是全人類共同的問題,保護地球是全人類共同的責任。「綠色亞太」活動恰逢其時,與國際氣候變化議題、發達國家環保理念及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環境發展政策相呼應。不僅促進了香港的環境保護進程,亦帶動內地及東南亞等欠發達地區的人們增進環保意識,希望未來由亞太推廣到世界,打造「綠色世界」。

  香港商報記者 趙敘言、張智榮、潘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